大家好,我是学通讯的,也在考虑master毕业后是留在德国还是去美国读博。
我觉得德国读博不出意外好像3到5年就可以毕业了,而且不交学费,运气不差的话,每月都一般会有800到1000欧元的补助费,而且在德国读博就是做研究,或给教授带一些课。但如果去美国读博,首先申请上很麻烦,要toefl和gre,而且得提前一年申请。不同的是去美国读博,还得上课,参加考试,这就是所谓的master,那我德国的master岂不白读了,而且听说在美国读博通常至少要4,5年,实着更长,如果什么时候拿不到fellowship,很可能得去中餐馆打工了,因为美国读博也是交高昂学费的。
我个人感觉读博还是德国容易。至于博士学位的价值再议。

TOP

在德国作毕社,也是不同的,我又的同学就做了4个月,而我做了大概快一年,这个作毕社的地方有关,也不同日而语。另外个人感觉,在德国赫在美国读博士都是不容易的,因为是在研究所做毕社,那里也有很多PHD-student他们都很辛苦,忙的时候,每天都要工作10小时以上,就拿我的德国同事来说,他和我将,他已经两年没有休过urlaub乐,主要还是和betreuer有关,有的导师是很复责任的

TOP

大家在申请了德国的博士,拿到位子后一定要露个面啊。我们这了就有一个不懂事的中国人,教授都给他留好了位子,办公桌和电脑都准备好了,结果这位仁兄过了三个月还没有露面,搞的中国人在这里的信誉极差,估计这几年我们系里是不会再招中国人了。哎, 坏了一锅粥 !因为其他的教授也知道了中国人说话不可靠。
我们教授跟我说起了这事情我才知道的,他说,那个招了中国人的教授很后悔,项目的进度被打乱了,所以有可能今年就申请不到DFG 的钱了。他还说,一个人申请几个位子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人要有始有终,假如你不来了要尽早通知一声就是了,为什么那么没有责任心呢。
唉 !

TOP

也不过如此。。。也没看到真正谈到啥经验:snivel:

[ 本帖最后由 cherubyupan 于 2008-4-11 23:10 编辑 ]

TOP

支持一下

TOP

谢谢经验分享

TOP

谢谢经验分享。

TOP

本帖最后由 Waldenburger 于 2009-8-15 11:27 编辑

Genau wie vor hunderten Jahren, die Legende bleiben. Die Leute von Strömungsmechanik an der Uni Göttingen haben immer noch ihre Führung und Forschungsgeist behalten.
Herr "turbulence", sind Sie auch einer davon? Die amerikanischen Unis wissen, dass die Leute von Göttingen spitzenmäßig sind.
Was Sie uns erzählt haben, klingt ja viel versprechend.Möchte gerne auch mehr von Ihnen und Ihre Erlebnisse erfahren.
Studiere Schiffbau, welcher auch viel mit Strömung zu tun hat. Möchte gerne auch nach meinem Diplom in die Richtung gehen, also Schiffbau mit Ströumgslehre kombiniert.
Also wenn Sie meine Bitte entgegen wollen, bitte ich Sie Ihre Seite von der Uni in Deutschland und Ihren jetztigen Arbeitsplatz in der USA zu schicken, möchte gerne von Ihnen was lernen.
Herzlichen Dank!

TOP

Herr"turbulence", wenn Sie wollen, können Sie auch mich per E-mail benachrichtigen.

TOP

这贴也太那啥了..1年1顶的, 我就当2010年第一个回的吧
LZ都把自己比喻成天才和大师了, 我等也只好退散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