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默多克旗下报纸再曝丑闻:冒充前首相获取信息

  英国媒体11日曝出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旗下更多报纸涉嫌窃听电话和盗取个人信息,包括一向以严肃报道著称的《星期日泰晤士报》;而这次曝光的“受害者”是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4 j; t6 C* l* P* h& ~2 h4 t
  大报卷入
$ G- F, z/ W5 W$ N人在德国 社区  英国广播公司、《卫报》、《独立报》等媒体11日报道,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期间,《星期日泰晤士报》以他为“侦察”对象,尝试窃听他的语音信箱以及非法获取他的私人医疗、财务和财产信息。www.csuchen.de% K8 D/ U3 l- B; J* ?& v  q
  英国广播公司说,这家媒体经过调查后发现,《星期日泰晤士报》为写出布朗以“最低价格”购得一处公寓的头条报道,涉嫌派人骗取布朗在阿比国民银行的账户信息。5 g0 k7 H6 I7 Q$ X) Q: _
  阿比国民银行内部调查后发现,2000年1月,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工作的人士6次冒充布朗致电银行客户服务中心,获取账户信息。8 b9 {, F3 T1 u5 V- p# L
  阿比国民银行无法确认“假布朗”的身份。不过,银行律师在一封写给《星期日泰晤士报》编辑约翰•威思罗的信中说,根据调查结果,“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即某个来自《星期日泰晤士报》人为了这家报纸伪装成布朗先生,以便借助欺骗手段从阿比国民银行获取信息”。人在德国 社区4 o3 M  N( N# R7 e, u
  银行方面当时告知布朗的律师,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骗局”。" \( b* {6 R9 V7 l% o  P+ N
  与因窃听电话丑闻停刊的《世界新闻报》一样,《星期日泰晤士报》属于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媒体,但两者办报风格大相径庭。前者是一家“小报”,后者属于老牌严肃媒体。4 ^  g1 S  D8 G! }5 \: G
  穷追猛打
/ k4 e7 T) D1 B/ }& y  按《卫报》说法,布朗担任财政大臣以及随后出任首相期间,《太阳报》等默多克旗下媒体在10年时间内一直试图获得他的个人信息,从个人详细情况到纳税文件,连他子女的医疗报告也不放过。
. a( y* b/ |! O4 R) g; M  2006年,布朗的儿子弗雷泽出生后不久,《太阳报》即曝出他患有囊包性纤维症。布朗一家认为,只有负责治疗弗雷泽的医务人员才能接触医疗记录,因而怀疑媒体经由非法途径获得信息。
0 h& u0 }. B/ M2 C* X- r- Z+ Awww.csuchen.de  一名熟悉布朗一家的消息人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时任《太阳报》编辑、新闻集团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曾致电布朗,称她知道弗雷泽患病。人在德国 社区+ \- j) q! Y+ ]% d7 Y+ b$ S
  这一来电让布朗一家极为紧张,因为他们刚刚得知诊断结果,且医生尚未确诊。
5 R+ M/ ^' \7 J" t7 Owww.csuchen.de  《卫报》评论,不少工党成员是国际新闻公司旗下媒体所雇用私人调查人员的目标,布朗只是其中之一。不过,他被窃取的信息量多于其他大部分人。www.csuchen.de) J  c1 {  {0 ]8 X( O! r
  事主“震惊”
( O# h2 }0 E. W8 ~$ n  布朗的一名发言人11日说,这名英国前首相和家人对默多克旗下媒体涉嫌使用“犯罪和不道德的手段”获取他一家的私密信息感到“震惊”。
8 u; Z" G5 t% @3 K  n人在德国 社区  布朗的妻子萨拉•布朗在微博中说,遭窃取的是非常私密的信息,如果媒体报道属实,会“非常令人伤心”。. ?/ o) \3 {3 c$ e6 Q9 E) z- P
  美联社评论,媒体的最新报道可能增加英国民众对默多克媒体帝国的不信任感。www.csuchen.de$ S7 i- W! l( ?: U! _
  国际新闻公司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这家传媒集团希望获得更多相关信息。“我们注意到今天涉及戈登•布朗报道的说法。我们请求相关方面将所有涉及这些说法的信息提供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