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默多克旗下报纸再曝丑闻:冒充前首相获取信息

  英国媒体11日曝出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旗下更多报纸涉嫌窃听电话和盗取个人信息,包括一向以严肃报道著称的《星期日泰晤士报》;而这次曝光的“受害者”是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i; a: G8 ~- G: ~6 ]/ r
  大报卷入: o! J" N( |; P& v' Q1 X" V( u/ f
  英国广播公司、《卫报》、《独立报》等媒体11日报道,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期间,《星期日泰晤士报》以他为“侦察”对象,尝试窃听他的语音信箱以及非法获取他的私人医疗、财务和财产信息。
0 [( O$ C! m' d( _/ X' ~0 p: a. Lwww.csuchen.de  英国广播公司说,这家媒体经过调查后发现,《星期日泰晤士报》为写出布朗以“最低价格”购得一处公寓的头条报道,涉嫌派人骗取布朗在阿比国民银行的账户信息。2 z- P+ s  h' u! X+ D+ X
  阿比国民银行内部调查后发现,2000年1月,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工作的人士6次冒充布朗致电银行客户服务中心,获取账户信息。人在德国 社区: s7 H. E7 C9 l2 |. L. U  ?3 }
  阿比国民银行无法确认“假布朗”的身份。不过,银行律师在一封写给《星期日泰晤士报》编辑约翰•威思罗的信中说,根据调查结果,“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即某个来自《星期日泰晤士报》人为了这家报纸伪装成布朗先生,以便借助欺骗手段从阿比国民银行获取信息”。
& J$ m( W3 @8 J5 V! Y6 i5 owww.csuchen.de  银行方面当时告知布朗的律师,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骗局”。3 y+ }4 c0 h& J2 [$ I# M# x
  与因窃听电话丑闻停刊的《世界新闻报》一样,《星期日泰晤士报》属于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媒体,但两者办报风格大相径庭。前者是一家“小报”,后者属于老牌严肃媒体。人在德国 社区4 f' U! ^2 g* _
  穷追猛打- _' A1 j- v! Y- ~8 x
  按《卫报》说法,布朗担任财政大臣以及随后出任首相期间,《太阳报》等默多克旗下媒体在10年时间内一直试图获得他的个人信息,从个人详细情况到纳税文件,连他子女的医疗报告也不放过。www.csuchen.de- N, O4 G' Q# x( x  ]/ d
  2006年,布朗的儿子弗雷泽出生后不久,《太阳报》即曝出他患有囊包性纤维症。布朗一家认为,只有负责治疗弗雷泽的医务人员才能接触医疗记录,因而怀疑媒体经由非法途径获得信息。2 G: C: l+ t+ d- T: O
  一名熟悉布朗一家的消息人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时任《太阳报》编辑、新闻集团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曾致电布朗,称她知道弗雷泽患病。www.csuchen.de, o; B1 ]+ u9 e: H" ~/ h
  这一来电让布朗一家极为紧张,因为他们刚刚得知诊断结果,且医生尚未确诊。, k* P  E5 w! q/ l: r) O
  《卫报》评论,不少工党成员是国际新闻公司旗下媒体所雇用私人调查人员的目标,布朗只是其中之一。不过,他被窃取的信息量多于其他大部分人。
1 J! b2 D/ [  x/ z* \+ l  事主“震惊”
( V# N6 c& I0 g; [: L  布朗的一名发言人11日说,这名英国前首相和家人对默多克旗下媒体涉嫌使用“犯罪和不道德的手段”获取他一家的私密信息感到“震惊”。4 r: \, h& U8 T8 {3 E7 t6 k
  布朗的妻子萨拉•布朗在微博中说,遭窃取的是非常私密的信息,如果媒体报道属实,会“非常令人伤心”。  v( ]. l8 i; U7 H$ `/ N8 f& Y
  美联社评论,媒体的最新报道可能增加英国民众对默多克媒体帝国的不信任感。
2 }3 e4 u# e- B$ @$ v# m- [7 n  国际新闻公司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这家传媒集团希望获得更多相关信息。“我们注意到今天涉及戈登•布朗报道的说法。我们请求相关方面将所有涉及这些说法的信息提供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调查”。